top of page

关于我们

Untitled.png

​扶贫医疗康复中心免费提供医疗

成立于2020年,至今中心已经收留了 46 位病患者,而且人数还在增加中。

由于许多病患者都是行动不便而且有些还需要经常去医院接受治疗(例如洗肾,做手术等),所以我们除了安排看护照料他们,还会提供车程载送,物理治疗或生活技能培训等服务。

作为一所非营利性组织,扶贫医疗康复中心的经费全靠社会善心大众与团体的捐助与帮忙。在这里,扶贫上下衷心感谢您们的付出。

​您的一份心意,是他们的全部。

WeChat Image_20210602174756.jpg
 日常护理

清洗溃烂伤口是我们的日常,瘫痪者长期无法活动身体,导致四肢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弹性差,周围神经受损,导致下肢组织病变,皮肤易发生缺血、紫色、水肿、发黑、腐烂和坏死,导致坏疽性溃疡。

​所以除了每天清洗伤口外,还必须不时给予肌肉按摩,保持血液循环,防止肌肉萎缩。

tumblr_okukmsVbJ81socyeso1_500.jpg
施棺功德

​无依靠的病患在年老往生后,扶贫医疗康复中心会按照传统礼仪,妥善有尊严的告别仪式处理他们的身后事,因世間一切財富皆不能帶走,但願這善業功德及福報能溫暖人間。让他们可以得到安宁。捐棺不但能積陰德,也是一種義行。 
 

WeChat Image_20210602174801.jpg
基本膳食

每日膳食都需要依照每个患者的特定食谱来准备,以得到营养均衡,防止暴饮暴食,避免因饮食不当而导致腹泻。因为截瘫病人对大便失去控制能力且行动不便,一旦发生腹泻,造成很多麻烦。

多食高蛋白、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及富于各种维生素的食物及水果,蔬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可以多样化,餐次适当增加,可吃些瘦肉、鸡脯、牛奶、蛋类,注意逐步增加谷类营养素,如精大米、精面粉等主食。不能依赖缓泻剂和肛门栓剂。

        关于行善

 

         在这疫情来袭全球,加上网络发达的时代,出现了很多不怀好意的人士,再网络进行诈骗,导致许多善心人士想帮助但是又害怕受到欺骗,所以都纷纷失去了捐助的热心,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许多正真在为公益社会付出的人士都被这些负面的新闻排斥,使到他们得不到帮助。

         人们行善的前提,是因为有其他人需要帮助,比如孤寡残疾人无人照顾,受伤受困的人无人救助,饥寒交迫的人无人负责,弱势群体的人无人谦让,而国家和社会又管不了不愿管的时候。

         在状况下,一些慈善机构祭出各种募捐模式,如打电话募捐的模式,却有可能令人生厌,在两难之下,慈善机构和非营利组织又能发展出何种募捐形式?

         尽管行善是一门好事,但对于一般上班族而言,行善的时间不多,可用于捐献的金钱也有限,尤其在经济低迷的当下,慈善机构或非盈利组织在筹款方面的难度肯定增加不少。

         大马人在行善的态度冷淡,其实不然,与其说是冷淡,不如说是改变了捐款的模式,即从以前的大额捐款,改变成额度不大,但捐款次数增加,养成了捐款的习惯。

         若是正确的管道,大家会很乐意出力协助或捐献物资。在捐助前先核实中心的真实以及想支持或捐助的方式,如此一来,在接到来历不明的电话募款时,就不会收到欺骗。

         扶贫医疗康復中心的成员在空档时会把善心人士的电话推荐给我们与他们联系,介绍扶贫医疗康复中心,只要确认扶贫医疗康复中心的户口是正确的话是没问题的,如果你有想推荐的亲朋好友都可以分享给我们哦。

 大马国人都乐于做慈善,且也会主动捐款,而慈善团体需要更多人来认同他们的使命和服务,只有在产生了认同感后,热心人士才会主动捐款,这也是比较正面及应激励的捐款行为,而民众会主动出钱出力,证明了他们对慈善的认同感。

bottom of page